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1-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各相关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各市(县)区编办: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中央编办《关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改版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5〕129号)和省编办《关于做好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苏编办通〔2016〕1号)精神,全市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包括全市各级各类事业单位法人。

  二、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后,将由原机构编制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核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质监部门核发的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部门核发的纳税人识别号、人民银行核发的机构信用代码证改为由机构编制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核发的一个加载18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法人证书。

  三、自2016年1月1日起,全市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办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证书补(换)领时,一律使用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赋予事业单位法人存续期间保持不变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考虑到原有各类证照的工作衔接,其他事业单位原则上在2016年底前换发新版证书。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推迟的事业单位,应于2017年底前完成换证。

  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是理顺代码管理体制机制的一项重大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按照中央、省的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严格对照序时进度扎实推进。各地编办要做好服务工作,加强指导和协调,确保我市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工作全面完成。

                                                                                                                              无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月21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