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江阴市编办三个新成绩实现机构编制工作“十三五”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在简政放权上有新进展。取消行政权力事项6项、承接4项。建立江阴特色的责任清单设计样板,认真抓好清单编制的培训、审核、公示等各环节。完成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摸底和目录编制工作,牵头组织对全市18个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和单位,63项行政事项涉及的中介服务项目进行清理。“一表两清单、两库一平台”的“双随机”抽查机制正逐步建立。开展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试评价工作,完成开办企业、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电力开通等5项行政审批案例的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二是在盘活资源提升管理水平上有新作为。持续开展减编控编工作,确保了财政供养人员不突破2012年基数“红线”。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将编制向基层一线、重要领域倾斜。在控制指标、严格用工、保障待遇、规范管理四项措施规范镇街、开放园区编外用工。挂牌成立江阴华西干部学院强化对华西发展成果进行研究运用,新设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新桥、月城分局加强基层监管力量建设。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健全职数预审制度,杜绝超职数配备干部现象。

  三是在干事创业提升素质上有新成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开展自身绩效考核工作,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在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全市机构编制干部业务能力得到拓展。(江阴市编办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