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滨湖区数字城管提升管理效率

发布日期:2016-08-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滨湖区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运行以来,以“两级监督、两级指挥、三级处置”模式,有效解决市容热点、难点问题,改善全区城市环境面貌。

  一是建立“数字城管”平台,实现城市网格化管理。平台应用及整合多项数字化管理技术,利用GIS和地理编码技术,实现对城市管理区域网格的精细划分、以及事部件的确权。将全区分为112个网格,明确社区责任人590名,各镇、街道派驻社区城管队员229名,逐步形成了“纵横成网、分布清晰、边界闭合、无缝覆盖”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二是优化执法体制,确保二级平台运行顺畅。全区1镇、8街道全部建立数字城管二级平台,用以处置、反馈区级平台派遣的任务,并对社区上报的问题进行登记、甄别和分理。今年5月,城管局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进行重大调整,将行政执法权全部委托至各镇、街道,并配足了人员装备。

  三是三方问题采集,提高市容问题发现率。在网格区域内,第三方市容问题信息采集员和手持数字终端城管队员,负责将本区域内问题及时上报,由数字城管平台指挥中心指派处理,并对处置结果进行核查。通过收集、甄别、派遣、处置、反馈、核实和办结七个工作环节,实现所有信息从发现到处置,全程借助网络和数字化平台进行信息传输或跟踪协调,大大提高了城市管理问题的办理效率。

  截至目前,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有效案件32803件,处置效率提升50%。(滨湖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