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惠山区建成体育设施远程智能维保一体化平台

发布日期:2016-08-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运用“互联网+”思维,以“室外健身器械身份证”为抓手,以智能手机为载体,建立了远程智能维保平台,为全区5000多件器械打上二维码“身份证”,探索出一条器械管理社会共治的新路径。

  一是菜单式编程,拓宽维修思路。远程智能服务平台涵盖了设备运维、实时故障、设备巡检以及实时视频、历史故障等功能,能够对某一器材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式的评估,发现隐患,可提前进行维护保养。

  二是自媒体互动,增强管理能力。通过使用端技术服务,问题器械所有信息可在第一时间传送告知平台,大大提高了监管部门应急反应能力,提升了部门服务水平。

  三是信息化管理,提升监管效率。通过信息化监管板块,将区域内健身器械建立信息库,分区划块;建立社会体育指导员目录库,就近匹配力量,人与器械对号入座,实现网格化管理;建立维修人员管理库,发现问题,及时修复。(惠山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