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管理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 正文

江阴市编办三措并举提升编制使用效益

发布日期:2017-02-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江阴市坚持编制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从控数量到提质量转变,在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压减增量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编制使用效益。

  严控编制“总量”,强化控编减编。出台《关于做好全市控编减编工作的意见》,制定严控机构、严控编制、严控人员的九项措施,建立“强化专属管理、强化信息系统建设、强化督查力度”的管控机制,实现“两个不突破”目标。规范完善编外用工管理工作机制,在加强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清理规范镇(街道)、开放园区编外用工,全市编外用工管理全面纳入规范化轨道。

  盘活编制“存量”,保障中心大局。编制使用的重心始终向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倾斜。合理配置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金融监管、国资监管等机构编制资源,重新核定各类学校编制,减轻师资结构性矛盾,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组织机构体系。

  压减编制“增量”,实施长效管控。建立健全用编计划年度申报制,严格执行用编计划。结合全市编制人员整体情况,制定江阴市用编总体规划。按照“先规划、后申报、再使用”的规定程序,申报编制使用。严格控制招录、调动等进编人数,达到人员进出编动态平衡,实现 “零增长”。(江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