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绩效管理 > 正文

新吴区突出抓好“四个力”完善机关绩效考核体系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绩效管理合力。成立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街道(功能园区)科学发展考核组、区级行政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组、产业招商考核工作组、科技招商工作组4个考核工作组,针对不同类型的考核对象,分别制定配套考核办法,实行差别化考核。

  二、科学设计体系,激发指标内生动力。瞄准全局工作的重点、矛盾问题的焦点、改革发展的堵点痛点以及群众反映热点,加强绩效管理体系的整体设计和统筹规划,以解决实际问题、攻克发展难点、回应社会需求为导向,分级分类创立差别化个性化的指标,突出不同职能定位,科学设置指标体系,以完成指标任务带动部门职能履行,以发挥职能作用服务改革发展。

  三、丰富考核手段,提升绩效执行力。坚持定性与定量、内部考评与外部评价、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通过组织定期的日常考核、全面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年终考核、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评议以及专项检查、随机抽、跟踪督查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考核部门的绩效水平。

  四、强化结果运用,发挥考核评价效力。将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合起来,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依据,并将机构编制调整、财政资源配置、公务员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发挥结果运用价值。同时,建立健全结果运用情况跟踪督查和绩效问责制度,督促单位根据考核结果将未完成的绩效目标,分析存在问题,制定完善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新吴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