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管理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 正文

梁溪区启动机构编制问题自查及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精神,努力构建统一规范、精准管理、动态运行、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整改工作体系,近日,梁溪区编办印发通知,开展机构编制问题自查及整改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要求,重点对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以及其他机构编制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摸清问题底数,并结合巡视、审计结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列明问题类型、原因、整改措施、计划完成时间等内容报编办进行后期监督。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通知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问题整改、台账建立的第一责任人,明确专人负责问题整改台账,一事一帐、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真实上报。对列入台账的问题,各单位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完善整改机制。后期,区编办将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审批和监督检查环节的协调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将问题整改情况列入机构编制审批要件。各部门申请机构编制事项,区编办先摸清家底,严格审核把关问题整改情况,凡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原则上暂停受理有关新增机构编制申请。

  (梁溪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