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管理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 正文

滨湖区编办坚持“四突出”扎实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突出“减”字,确保总量不增。全区行政编制数、事业编制数在2012年底总量内只减不增,并一级对一级控编减编工作负总责。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在“减”字上下功夫,努力在创新管理、优化结构上做文章,不断提高编制资源配置效益。

  二是突出“活”字,确保存量盘活。坚持向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科学技术和提高人员素质要编制,通过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督查等途径,摸清存量,发挥现有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保证重要领域和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的机构编制保证。

  三是突出“严”字,确保规范管理。要求各部门报送机构编制事项,必须事先与机构编制部门沟通协商,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才能正式承报。各部门在制定规范性文件、起草讲话,以及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工作时,涉及的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必须事先按照有关程序报机构编制部门研究办理,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四是突出“合”字,确保联管联控。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为实行联管联控奠定组织基础。组织、人社部门在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内选配人员,财政部门将编制内的实际在岗人数列入政府财政预算并核拨经费,形成既相互配合又相互约束的良好机制。

  (滨湖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