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江阴市“三局两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9日上午,江阴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和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同步揭牌。这是继8月各镇(街)“三大平台”投运以后,江阴推进集成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作为全省首个集成改革试点县市,江阴市级“三局两中心”的组建是江阴推行行政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一环。“三局两中心”将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撬动作用,构建“集中高效审批、分类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基层治理架构。

  江阴市行政审批局挂江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和江阴市政务服务中心两块牌子,相对集中涉及市场准入、建设投资等领域共66项行政权力事项。通过推行综合受理、联办代办、多评合一和资源共享等举措,全面开启“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章审批”的行政审批运行新模式。新落成的江阴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入驻审批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络、国地税、不动产交易登记、出入境、医社保和公积金8个中心,面向企业和群众集中开展一站式服务并接受社会监督。

  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挂“江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牌子,为全市综合管理、指挥、协调、督查机构,负责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网格化管理和政府公共服务热线运行;统筹协调全市性重大综合行政执法活动、跨区域综合执法活动和专项行政综合执法活动;依法履行澄江街道范围内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职责。

  江阴市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集全市网格管理、指挥调度、监督考核为一体,建立了“指导在市、主抓在镇(街)、主体在村(社区)”的高位运行三级联动网络平台体系,构建了“从上到下全过程协同办理”、“从下到上全方位处置反馈”的双轨运行模式,有效提升了城市综合管理能力。目前,该中心已建立17个一级网格、269个二级网格、1958个三级网格,并汇聚了22个重点部门基层党组织、小区楼栋、人口信息等80余项300余万条数据信息,初步形成了用大数据指导和服务社会管理的工作格局。

  (江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