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全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3日上午,全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市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市长汪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主持会议。

  汪泉在会议中指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委李小敏书记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门就改革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市作为中央和省赋予的先行先试地区,要切实履行为全国全省改革探路的光荣使命,加快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把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作为放大“放管服”改革效应、带动其他重点领域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汪泉强调,要紧紧抓住推进改革试点的重点和关键落实改革任务。要全面理顺职能,明晰事业单位功能定位,实现政事分开。做到回归机关的行政职能要应回尽回、不留尾巴;全面清理行政执法机构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政职权,纳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筹推进;行政职能剥离的技术性等公益职能和支持辅助职能,要与其他公益类事业单位进行整合。要严控机构编制。在机构设置方面,坚持可转职能的不转机构,确需转为行政机构的,原则上并入主管部门的内设机构;确需单独设置内设机构的,从严控制、综合设置,确保行政机构和事业机构数量增减相抵总量有所减少。在编制调整方面,坚持通过政府机构改革、简政放权、控编减编、内部挖潜等方式解决新增需求,不得突破中央和省批复的总额红线。要妥善安置人员。认真贯彻执行省有关单位联合出台的人员过渡安置政策,把人员妥善安置作为重中之重,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妥善处理好各种问题。

  汪泉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统筹处理好改革和稳定之间的关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进行,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试点任务,高标准做好中编办对我市试点评估验收的各项工作,胜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上,市编办就市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市人社局就人员过渡安置政策作了说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