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管理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 正文

新吴区创新设立机构档案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吴区编办紧贴区划调整的实际,创新管理举措,对全区党政机构、群团组织和事业单位建立机构档案,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一是注重传承衔接,系统理清历史资料。全面梳理自1992年设立高新区以来,所有涉及机构编制事项档案资料近1000件,建立了以年份、机构为主线,以文件、数据为主要内容的历史沿革档案,做到门类清晰、体系完整,使每份文件都“对号入座”,同时对重要文件资料建立电子文件档案,做到同步归档。

  二是实施建档立卷,健全资料管理体系。将全区机关和事业单位以户为单位,建立一户一档,将各部门(单位)的组织架构、三定方案、人员出入编等资料纳入档案动态管理,充分利用现有软硬件设施,专门印制了标准档案盒,配备档案柜及档案整理工具,确保档案管理规范有序。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参照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模式,制定了机构编制文件资料立卷归档、查阅管理等制度,严格将收发文件及资料按层级和时间实行分类管理,自觉将日常归档与年度归档有机结合,建立健全查阅台账和目录,全力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工作。

  (新吴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