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宜兴市商务局“四个深入”推进“放管服”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深入推进审改工作。坚持职权法定原则,按照市审改办关于“三级四同”统一要求,梳理出本部门行政权力事项27项;根据宜兴市审改办关于梳理规范“不见面审批(服务)”清单的系列通知要求,共梳理出12个事项,为进一步简政放权奠定了基础。在外资项目审批备案工作上,负面清单外,一般项目审批由原17项材料精简为6项,均实行网上申报备案,方式更为简便,材料更为简化,备案制仅需要3个工作日,投资注册审批时限大为缩短。

  二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开展“智慧商务”建设,将所有行业监管的信息纳入数字信息化平台。执法对象的具体信息、地理位置、动态管理信息都能通过信息系统及时查询,执法过程监管、案卷文书管理也都能实行全程留痕,进一步提高了执法的规范化。

  三是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及时拟定《宜兴市商务局关于实施“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操作办法》及《宜兴市商务领域企业失信惩戒实施细则》,加快推动商务领域诚信经营、规范执法。

  四是深入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加快适应当前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形势,邀请行政方面的专业律师为全体人员作《从司法审查角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规范商务执法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确保商务监管全程监管。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