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江阴地税局积极融入县级集成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地税局以集成改革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积极探索集成联动的税收治理现代化之路,全力用改革的“推进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

  一、集成服务资源,增强便民办税获得感。服务窗口进驻江阴市审批局,涵盖征收、契税、咨询以及行政审批等全部功能。打造全职能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实现“一人一窗一机”业务通办和涉税信息“一次采集、共享共用”。积极运用电子税务局及自主办税机等终端,形成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办税模式。所有涉税审批事项“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全面优化推行53项“不见面审批”事项,明确办理流程、网上办理条件。对标“2440”,联合不动产登记和住建部门推出不动产“两联办”、“三联办”窗口,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全过程“最多跑一次”,次均节约时间45分钟。2017年累计减免各项税费46.4亿元。组建“IPO税援团”,帮助企业扫除上市前税法“盲点”,已累计解决36家企业股份制改造中的税收问题,帮助上市企业落实税收优惠合计6.5亿元。

  二、集成管理手段,打造税收治理新格局。在建筑业税收管理、基础登记信息管理、个体委托代征、房地产开发企业税收一体化管理、风险应对等五大领域开展协同征管。2017年联合登记纳税人12319户,征管大数据分析应用机制初步形成。做实社会综合治税,税源管理联动化。与国土局、住建局实行不动产登记、备案信息共享机制,开展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专项核查工作。与江阴市人民法院建立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形成欠税清理协作模式,2017年共通过司法拍卖清偿税款404万元、社保费107万元。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涉税信息共享化。将税收违法纳入人民银行征信体系,加大纳税信用守信奖励措施力度,对纳税信用好的纳税人开通办税绿色通道,对进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的当事人,建立多部门税收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纳税信用的社会化应用,2017年通过“税银互动”为A级纳税人发放贷款7.23亿元。

  三、改革成果集成,催生经济发展加速度。优化配置,创新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对管理对象进行科学分类,实施差别化征管,上市公司和集团企业集中归口管理。个体工商户沉底管理,工作前移至委托代征站,管理融入各镇(街)管理网格,征管绩效同比提高23.6%。理顺职责,优化落实税收风险管理。统筹各类风险管理事项,对纳税人实现“无风险不打扰”,提高风险管理质效。数据增值,发挥以税资政服务作用。强化税收专题分析,定期推出《江阴市地税收入情况》专报。围绕江阴上市板块和重点税源开展特色专题分析,将全市927户重点税源户、工业百强企业、47家上市公司列为重点分析对象,为政府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当好参谋助手。

  (江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