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 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二

发布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很多振奋人心的目标,也绘就了今后几十年的宏伟蓝图。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喊出了掷地有声的话语:“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每逢星期一的全校升旗仪式,一脸帅气的男校长总是会唠叨:“你们是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你们算是赶上好时候了”……。现在看来,如今已白发苍苍的老校长并没有撒谎,我们这代人真是赶上好时候了,用句当下时髦的话说,叫做“生逢灿烂的日子”。

  因为跟前辈们相比,我们不用禁受饥饿寒冷的困扰,不用经历战乱离散的悲伤,学生时代可以安稳地端坐在书桌前,就业阶段可以充分自由地选择,在人生的后半段,还能亲身经历百年中国梦的实现;跟后辈们相比,我们又体验过物质短缺,使用过布票粮票,目睹了怎么由“一穷二白”到物质极大丰富的神奇变迁,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强盛无比巧合地保持着同步。

  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目击者和参与者,我们很清楚中华民族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其背后的根源:小时候,最耳熟能详的的一句话就是“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后来慢慢地又有十二大、十三大……直至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几乎伴随着国家的每一步发展,每上一个重要的台阶,总有党的身影在背后。在中华民族这艘巨轮劈波斩浪的历史航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出现在最重要、最关键、最紧急、最危险的地方。

  生逢灿烂的日子,我感到格外幸运,也由衷地缅怀曾为我国家民族作出过贡献的前辈们。十九大报告指出:“九十六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今天取得的成绩,不仅属于我们,更属于付出了重大牺牲的“他们”。

  生逢灿烂的日子,更应该明确作为党员而应肩负的责任。一千年前邑人范仲淹所提倡的“先忧后乐”精神,在我看来,这同样适用于今天每一个共产党员。因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应该是历史的看客,而要主动地去做开创历史的主人,不应该满足于眼前的成就,更要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开辟未来,不能满足于享受发展带来的成果,更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的子子孙孙,永远都“生逢灿烂”。

  (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