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 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三

发布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9日,我有幸参加了单位组织的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聆听了尹志明、蒋佳林、姚忠伟三位教授的精彩讲座,三位老师从政治、经济、党建等方面系统全面的为我们剖析十九大文件内容,课后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老师的讲课内容,和领导、同事们开展了讨论。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使我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有了更准确的领会、更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

  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这是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许和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尤其是在学习、接收多元繁杂的文化信息时,自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学习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发奋学习、储备本领,积极利用工作培训、网络平台等形式,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我们要明确责任、勇于创新,树立新时代主人翁的意识,结合自身优势,为实现中国梦助力添彩。

  报告对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例如第六部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有一段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专门描述,指出要“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等。这些思想反映了国家对机构改革的方向和重视。作为一名编办人,我们应该更深刻的认识到工作的意义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提醒自己,多学习、勤思考,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为新时代的机构编制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首,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轴,充分表现了十九大报告对党建问题的重视。在党的建设布局方面,十九大提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宗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认真学习研读新修改的党章,利用单位培训、专题活动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及时梳理思想、认真反思不足、强化四个意识,把党章作为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自身的工作和实践中。

  (李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