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惠山区核发无锡市首张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规划局惠山分局为阳山镇桃园村村民核发了无锡市首张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标志着无锡农房建设规划管理新模式全面启动。

  为适应城乡统筹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引导规范农村住房建设,无锡开展了一批试点村庄的规划编制工作,首个村庄规划《无锡市阳山镇桃园村村庄规划》已编制完成。在开展多轮意见征询、充分尊重村民意愿、体现地方风貌的基础上,规划提出了农宅建设的原则、要求,并为农房建筑风格、材料、户型提供了设计引导方案。

  以桃园村冯巷为例,根据规划冯巷统一确定为江南水乡民居风格,近60户村民将根据设计方案挑选自己喜欢的户型,然后凭核发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进行房屋翻建。翻建后的房屋将融入美丽乡村风貌,让村民“记得住乡愁”,同时由于村庄空间布局、功能定位一目了然,环境景观工程、公共设施建设与农房建设相得益彰,未来将有利于村庄整体持续发展。

  (惠山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