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新吴区升级审批全流程管理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吴区为促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升级,修订印发文件,完善大厅设置,实现集成高效服务。

  一是重构空间布局。新吴区政务服务中心B厅设置市场准入办理综合窗口,负责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税务登记办理等事项一窗办结。C厅设置建设项目办理综合窗口,负责一般工业项目建设类事项从项目备案(核准)到领取施工许可证一窗办结。

  二是重造业务团队。2017年底前新吴区基本实现“三集中、三到位”,各部门派驻审批业务骨干,配优配强窗口人员,为保证审批链的稳定性,逐步实现“一人双岗、一岗双人”的管理体制,促成审批“双链”运行,确保“岗在人在、人在事结”的高效率审批模式。综合窗口采用审批全能人才,实现全流程服务管理,推动“3550”项目改革,落实新开办企业和建设项目施工许可“一窗综合受理、材料共享复用、分类审核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

  三是重建审批方式。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主要手段,打造审批方式升级版。利用新吴区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对审批事项内部流转进行“第二次标准化”设计,统一信息平台,监管权力清单,核改办事指南,凡是进入审批服务流程的事项,一律在系统平台中进行推送,真正实现“一张网办事”。建立审管信息双向推送机制,审批与监管共用一个系统,业务数据向江苏政务服务网集中,加强审批事项的公开透明度。

  (新吴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