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宜兴市法院试行刑事辩护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宜兴市人民法院首次适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原则,审理了一起涉众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该案由宜兴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组成合议庭审理,宜兴市法援中心及其指定的律师事务所共派出12名辩护律师参与庭审。

  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是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司法公正的一项重大举措,覆盖范围囊括所有适用普通程序的一审案件。为加速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宜兴市人民法院积极建立起“告知被告人-法院发出通知辩护人函-法援中心指派辩护人”的快速通道,并依法充分保障辩护律师知情权、申请权、申诉权以及会见、阅卷等执业权利,为辩护律师履行职责,包括查阅、复制案卷材料等提供便利,充分发挥了律师在刑事案件审判中的辩护作用。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