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锡山区采取“双快速”服务模式化解劳资纠纷

发布日期:2018-02-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春节将至,锡山区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争议问题,采取“快速通道、快速调处”的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一是开启“特案速办”通道。热情接待群众,对于农民工反映的工资争议问题,详细了解实情,对于符合条件的案件迅速开启“特案速办”通道,在接收仲裁申请的同时,提醒群众申请司法援助。

  二是代办法律援助手续。工作人员代为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并及时与指定法律援助律师建立联系,由法律援助律师进一步跟踪做好农民工的法律需求服务和理性维权教育,切实保障农民工群聚不乱,有需必助。

  三是法律教育和耐心疏导相结合。锡山区仲裁委多次电话联系和约谈欠薪单位法人代表,进行法律教育,耐心疏导思想,争取案前调解。

  (锡山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