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7日上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延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钱前,以及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区编办(审改办)传达了省政府关于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汇报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证照分离”改革审批方式的五项举措,配套建立与“证照分离”相适应的监管机制,完善审管联动机制,确保审批与监管有效衔接。为保证区各相关部门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有更直观、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市场监管局对认领事项试点操作方式进行了详细的示范介绍。

  钱前指出,“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制约了市场主体的发展,“证照分离”改革是“先照后证”“多证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措施的延续和升华,新吴区作为全省首批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地区,要高度重视,充分把握机遇,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转变观念,落实责任,把重心放到监管上来,对2017年新增加的审批主体进行全面审核,做到监管不留一个“缺口”。机关部门间联动配合,建立分工明确、适时协商、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改革合力,保证“证照分离”改革顺利进行。

  洪延炜强调,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事关社会民生与经济发展,要积极构建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从“严进宽管”转向“宽进严管”。要强化互联网思维,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支撑,探索实行“互联网+监管”模式,以信息互联共享推动部门社会共治,把监督管理落到实处。

  (新吴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