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惠山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阳山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

发布日期:2018-02-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全省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惠山区坚持“早”字当头,严密组织、精心筹划有关改革,日前,阳山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已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一是早组织。全省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惠山区立即启动改革工作,区委书记李秋峰、区长吴建元多次强调:阳山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件大事,各方要积极支持,稳妥推进。区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阳山镇党委书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区委办、区编办、政府办、发改局、人社局、阳山镇等1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压实各部门责任,阳山镇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专人负责改革工作。

  二是早筹划。省两办下发了《关于公布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名单的通知》后,编办积极筹划、主动作为,与江阴市、宜兴市编制系统的同志就改革方案内容进行交流沟通,借鉴他们经济发达镇改革中的成功经验,构思改革方案,按照稳妥有序的工作要求和省领导关于“强镇扩权”工作的指示,做好改革方案修订完善。为突出阳山“特色小镇”的特点,编办先后3次赴阳山镇与阳山镇领导实地交流,围绕全国田园小镇、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水蜜桃、美丽乡村等亮点进行沟通协调,筹划好“立足乡土社会、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田园乡村改革。

  三是早落实。先后11次与阳山镇就机构编制、权力事项、人员配备等内容进行反复磋商,确定好阳山镇“行政事业机构整合设置、人员编制精干、管理扁平高效、运行机制灵活”的新型基层政府架构。借省编办来阳山镇调研时机就镇改革发展中遇到的体制机制障碍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探讨,多次与市编办审改处就《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内容进行沟通。落实了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16个相关部门对改革方案的意见修正,落实了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上领导对改革方案的修改完善,落实了以区委、区政府名义上报请示文件的沟通协调工作。

  (惠山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