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惠山区编办严抓会议制度落实

发布日期:2018-02-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今年来,惠山区编办严明会议制度,狠抓会风会纪,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一周一会,激发队伍活力。为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惠山区编办每周定时定期召开全体人员例行办公会议。会前由综合科向分管领导和各业务科室收集会议议题并梳理汇总形成目录,议题内容经领导同意后,下发给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会前研读,会上参会人员直接对议题进行讨论分析,提出可行性建议,通过对议题的深入探讨,激发了办内人员的求知欲,提升了工作业务水平。

  一会一记,彰显工作张力。为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有迹可循、有序推进。编办不仅对例行办公会议做好会议纪要,还对部门领导参加的各类专题调研会议、常委会讨论会议等办内外会议统一实行“一会一记”制度,办内成员做好工作记录本的实时跟踪记载,便于每一季度的集中迎检抽查。

  一类一本,展示管理效率。为方便归类检索和查档阅看,每次会议都详细记录,同时对不同类型的会议记录实行分类存档,办内例行办公会议由综合科负责记录,打印存档成册;专题调研会议等联合办公会议由具体业务科室负责记录,使用专题会议记录本做好配图记载。自2018年以来,已经完成了6  份办内会议纪要,6 份专题会议记录,1份联合建议记载。

  遵章守法,严肃会议纪律。会纪即党纪、政纪,会风会纪问题关系到作风建设问题。区编办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与会请假制度,因事因病不能参加会议的,提前向领导请假,履行请假手续。与会人员准时参加会议,会上一律上交手机等通讯工具,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切实领会会议精神,会后及时认真落实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对违反会议纪律的人员,进行全办通报批评,并由领导进行约谈诫勉。

  (惠山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