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宜兴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18-0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市公安局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年来,已全面梳理公安行政许可服务事项94项,实现“不见面”审批事项60项。

  针对近年来赴边境旅游人数逐年增加实际,创新开发了公安微警务网上申报、身份认证功能,实现《边境管理区通行证》“不见面”网上审批和“快递送”。结合公安微警务二期工程建设,对确需递交纸质材料的事项增设了预受理环节,通过材料图片上传、初审、反馈环节,确保申请人递交材料一次性过关,最多“跑一次”。

  扎实推进“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为主要内容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实行公章刻制备案管理新模式,新设企业公章备案由公章刻制店直接受理、办理,减少企业到公安窗口办理环节,实现了新设企业一站式刻章目标。公安消防窗口工作人员进驻多图联审中心,与气象、建设等部门配合,确保在7个工作日完成审图。行政许可网上审批系统实现了政务中心“一窗受理”,后台全流程网上流转。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作为先期试行事项,目前已实现网上流转,解决了办理材料在各业务部门间多次流转、业务部门审核后交局领导审批等环节耗时的问题,进一步减少了运行成本、压缩了办件时间。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