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管理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 正文

宜兴市切实提升“三责联审”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号下午,宜兴市召开“三责联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三责联审”工作。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俊慧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用权行为的监督制约,宜兴市于2010年全面推行党政领导干部“三责联审”工作,由宜兴市委组织部会同宜兴市编办、市审计局等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部门职能分工,同步联动实施党政领导干部选人用人责任审查、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多年来,“三责联审”工作对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用人、用编、用财等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严肃选人用人、机构编制、财政财务纪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责任分工和职能实际,围绕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机构编制管理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余俊慧肯定了宜兴市“三责联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要求,各有关部门全面把握联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并创新工作方式。同时,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交流协作,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真正为领导干部划出“警戒线”,不断提升“三责联审”工作的实效性和权威性。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