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江阴综合行政执法正式全面实施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省政府关于江阴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江阴市政府公布了《江阴市相关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事项清单》和《江阴市镇、街道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事项清单》,于3月15日正式交接,标志着江阴市综合行政执法正式全面实施。

  承接权力的部门和镇街将严格按照公布的权力事项清单行使有关处罚权。江阴市17个镇街集中行使人社、住建、城管、安监、农林、水利、公用事业等14个赋权部门的788项行政处罚权,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国土规划、农林水利、城乡建设、卫生监督、安全生产等七支队伍集中行使原由市有关部门实施的790项行政处罚权,实现“一个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

  江阴市综合行政执法的实施,将实现执法力量整合和重心下移,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有助于解决长期以来基层面临的“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以及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相互推诿等难题,有利于降低行政执法成本,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增强政府治理能力和社会管理水平。

  (江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