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锡山区积极开展“双创”模拟评价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明确责任部门,按实采集数据。随机抽取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建设项目施工许可案例,开展模拟评价。明确由市场监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锡山分中心和政务办分别牵头负责数据采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有效反应锡山区“三证照”办理实际情况。详细分析数据,对比全省最佳范例,对证照办理的环节、时限和申请材料三部分内容分别打分,明确排名情况。

  二是挖掘潜在因素,推进问题解决。挖掘影响模评成绩的潜在因素,针对银行等非政府机构办理涉审事项时限较长的问题,建立相关数据库,要求其及时填报办理时限,形成数据共享互通的模式。针对刻章时间较长问题,积极与刻章企业沟通,明确及时录入公安系统的要求,督促其切实缩短办理时限。

  三是完善协调机制,严肃追究责任。定期召开会议,查找解决“三证照”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同时,加强专项督查问责,对改革措施未落实的部门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改革任务扎实推进。

(锡山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