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宜兴市卫计委全面构建学校卫生防护网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为保障全市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3月5日起,宜兴市卫计委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会同市教育局组成5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207所高校、中专、技校、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民工子弟学校)、托幼机构开展本次春季学校卫生全覆盖检查。

  (一)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学校是否落实学生晨检、缺勤追查、疫情报告等措施,特别是呼吸道、肠道传染病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预防接种登记情况等;是否建立完善的传染病防控管理制度,如疾病登记、疫情报告和诊疗等情况;学生健康体检情况;学校宿舍和厕所卫生管理状况。

  (二)饮用水卫生。重点检查学校内生活饮用水来源及消毒情况;课间饮用水情况(是否使用公用茶杯,茶杯、茶桶是否消毒及消毒方式、消毒记录等);纯净水索证及周转情况;饮水机定期消毒及消毒记录情况;学校二次供水卫生管理情况等。

  (三)教学环境、生活设施等卫生。重点对中小学校教学建筑、采光照明、黑板等教学环境和宿舍等生活设施开展监测和监督;对新改扩建学校校舍空气质量开展监测和卫生学评价。

  本次检查涵盖学校卫生各方面内容,现场检查表共有7大类70项检查指标。严格对照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并通报公示。检查结果将作为健康促进学校创建评价的主要内容。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