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管理 > 事业机构编制管理 > 正文

滨湖区“三举措”规范和加强事业单位中层职数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滨湖区完成了全区各事业单位领导职数配备情况梳理统计工作。为优化干部队伍、提高工作效率,滨湖区编办采取三项措施,规范和加强中层干部职数管理工作。

  一是明确配备标准。依据滨湖区《关于重申有关组织人事纪律的通知》等有关规定,根据事业单位承担的任务、工作范围、责任大小、工作量和编制员额合理核定事业单位领导职数,股级岗位的设置严格按照编办核定的内设机构执行,从源头上规范了职数的设置依据。

  二是结合实际,合理设置职数。加强与单位的沟通,掌握当前科室运行、业务量、实有人数等客观信息,结合单位的编制数及内设机构数,合理设置职数,确保批复的职数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又能提升干部队伍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做好职数管理的监督检查工作。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协调配合,做好对全区机关、科级事业单位中层干部职数和股级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的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确保干部配备不超过核定的职数,严守机构编制管理红线。

  (滨湖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