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锡山区强化不动产交易登记兑现“5个工作日”服务承诺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一窗受理”。调整窗口布局,将原先分散不同部门受理的不动产登记、咨询和契税窗口,统一整合为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业务流程精简合并,原先“分别取号、多次排队”的模式升级为“一次取号、一份资料、内部流转”的新形式。运行3个月以来,日均接受“三联办”业务20余件,“两联办”业务90余件,累计办结增量房业务2667余件,存量房业务1224余件,二手房流程总时长由80分钟缩短为45分钟,服务效率提升1倍,发号总量由日均300个降为160个,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大大降低。

  二是“化繁为简”。部门联合制作材料清单,本着“不重、不漏”的原则简化重复部分,合并必要部分,尽可能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扩大自助打印档案范围,推进全业务“免填单”,进一步节约办理时间。

  三是“限期办结”。设置房地产交易导税台、预约岗,推出“应约服务”、“容缺受理”、“快递送达”等服务,开发“办税E点通”纳税咨询人机对话自助办理,降低房地产评估时间,缩短办税时限,提高办结效率。

  (锡山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