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政府机构改革 > 正文

宜兴市关检合并统一以海关名义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中央机构改革部署,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日前划入海关总署。4月20日起,原宜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外统一以海关名义开展工作。

  目前,宜兴口岸通关作业及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等业务领域已完成优化整合,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并完成了业务单证及印章的统一替换。两家单位在宜兴海关直通点的原业务大厅合并,监管检查设备统一使用,对外统一使用海关标识,设置统一的政策宣传设施。在通关作业上,统一通过“单一窗口”报关报检,对进出口货物全面实施一次查验,凭海关放行指令提离货物,实现一次放行。在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以及对外“一个窗口”办理方面,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后,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各业务现场按照上述优化整合后的业务流程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检验检疫原有管理要求、作业标准不变。

  宜兴口岸将抓住转变优化职能这个关键,加快关检业务深度融合。在国门安全管控方面,将在原有安全准入(出)、税收征管风险防控基础上,增加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商品检验、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等职责,通过建立信息集聚、优化高效、协调统一的风险防控体系,推行全链条式管理,强化智能监管、精准监管;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方面,依托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两中心三制度”整体框架,全面融入检验检疫作业,优化作业流程,减少非必要的作业环节和手续,从而降低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在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方面,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要求,两支队伍融为一支队伍,两套印章减为一套印章,两个窗口合为一个窗口,两次执法并为一次执法,落实“放管服”改革。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