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惠山推出国地税联办专窗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将地税综合窗口与国税登记窗口进行试点合并,推出“3550改革”国地税联办专窗,同时受理新设立企业前后台相关业务。

  围绕“3550改革”中“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的目标,以更高要求确保后台0.5个工作日完成电子税务局“综合套餐”办理,前台一次性办结实名认证、信息采集、税种认定等国地税全部开办涉税事宜,纳税人无需另外向地税窗口提交开办申请,真正做到“只跑一次腿、只排一次队、办好所有事”。

  联办专窗的设立,实现了“一人一机双系统”联合办税新模式,不仅消除了新办企业纳税人因不熟悉业务流程而多次跑路、反复排队的“痛点”,更有利于解决国地税企业登记信息不对称的旧疾,实现信息有效同步,进一步规范对企业的涉税管理。开设试点专窗两周以来,已办理前后台业务共计406笔,国地税人员独立实现业务“一人通办”。目前,试点专窗业务已扩展至企业变更、迁入、迁出等业务。

  (惠山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