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惠山区梳理编制乡镇(街道)“三张清单”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规范乡镇(街道)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运行,惠山区梳理编制了惠山区乡镇(街道)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村(居)便民服务事项清单“三张清单”。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镇(街道)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等内容,各镇(街道)按照《通知》具体要求,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有序推进清单编制工作。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区审改办、政务办牵头,通过QQ业务群对各乡镇(街道)进行业务指导,对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的名称规范、类别概念和梳理口径等问题进行解答,明确工作规范,便于各乡镇(街道)政策把握、口径统一,提高清单编制工作质量。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惠山区审改办对乡镇(街道)“三张清单”事项完整性、依据真实性和格式规范性进行了初步审核,形成了惠山区乡镇(街道)权力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村(居)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初稿。

  目前,惠山区梳理7个乡镇(街道)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共550项(其中阳山镇111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416项、村(居)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共860项。下一步,将由区政务办牵头,根据省统一标准要求,建设乡镇(街道)政务服务统一门户和村(居)网上服务站点,公开“三张清单”和办事指南,建立完善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惠山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