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全国首创“税务管家”江阴上线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地税依托集成改革试点,发挥以“江阴板块”为特色的本土优势,聚焦难点堵点,在全国范围内开创性地打造了包括江阴地税政务服务网与江阴地税税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平台在内的“一网一平台”,税收服务和管理效能得到明显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更加充盈。

  “一网”,即江阴地税政务服务网:是一个网络化、智能化,以纳税人实际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大数据为支撑,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目的的征纳互动平台,设计涵盖包括政策精准服务、涉税信息推送、涉税风险提示、表证单书办理、便利化办税服务、征纳互动和主观指标评价等在内的七大模块,并与江阴政务服务网链接,服务于全市纳税人(包含企业纳税人、自然人纳税人)和政府部门,以实时、动态的数据提供“管家式”服务。纳税人只要登录一个网络平台,就能办理90%以上的地税业务,实现税企双减负。

  “一平台”,即江阴地税税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平台:是一个汇集了金税三期的动态数据、江阴地税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和集成办公平台等数据,本着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相结合的原则,体现江阴地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展示平台,由16项主观指标和43项客观指标组成,通过采集、筛选和分析实时、动态的数据,直观体现税收营商环境的整体情况,为决策提供参考。

  优化营商环境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江阴始终主动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想方设法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实体经济增动力。江阴地税以集成改革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通过搭建“一网一平台”将征纳互动与税收营商环境量化分析相结合,形成服务集成、数据汇集、分析反馈、检查督促、质量改进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力争在打造江阴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的同时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