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宜兴市一企业平台入选省级制造业“双创”示范平台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苏省制造业“双创”示范平台名单公布,全省共有48家企业平台入选。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的经营全流程互联网融合创新平台,成为宜兴市唯一入选平台。

  江苏省制造业“双创”示范平台,包含要素汇聚、能力开放、模式创新、区域合作等4个领域,以及企业级“双创”要素汇聚平台、产业链级“双创”要素汇聚平台、研发设计能力开放平台等8个方向,入选的示范项目须满足产业应用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带动作用强等条件。宜兴市此次入选的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的经营全流程互联网融合创新平台,属于要素汇聚领域,方向为产业链级“双创”要素汇聚平台。

  该平台是以生产管控集成化为中心,对研发、物流、销售和服务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在系统安全保障体系和标准规范与管理体系的支持保障下,打造产品设计域、产品生产制造域、物流域、产品销售域和服务域“五域模型”,域与域之间实现流程交货和信息共享。据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平台建设实现过程整体协同,创新了管理思想和管理模式、制造服务理念与模式,优化了商业模式,使决策过程更加科学、透明,且实现成本效益最大化。

  宜兴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支持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是为了培育一批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提升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近年来,宜兴市推进智能融合,以点带面实现创新驱动。通过加快落实《宜兴市制造业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全力促进制造业互联网化发展,助推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同时,支持企业应用先进制造系统、信息化控制系统、智能制造设备及大型成套技术装备,加快“智能机器换人”步伐。此外,宜兴市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服务型制造相关培训,引导企业重点发展集成总承包、全生命周期管理、在线支持服务等新模式新业态,由主要提供产品制造向提供产品和服务转变,提高经营效率和附加值。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