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智慧宜兴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启动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宜兴市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无锡市国土资源局合作开展的“智慧宜兴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项目全面启动建设。

  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时空大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与高效共建共享,满足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对时空信息的智能化需求,为智慧宜兴建设提供及时有效的支撑服务。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时空大数据建设、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智慧应用建设等。其中,时空大数据建设将在梳理归纳全市已有的数据成果资料,统一转换至国家大地坐标系的基础上,扩充影像、地形、数字高程模型等类型的数据资料,形成“空天地”全覆盖、一体化的完备数据体系。同时,完善地名地址数据、民生兴趣点数据,实现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地名地址和民生兴趣点精细化全覆盖,以满足普通群众对网上逛城市的需求等。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则以计算存储、数据、功能、接口和知识服务为核心,形成服务资源池,建立服务引擎、地名地址引擎、业务流引擎和知识引擎,构建时空信息云平台,连同时空大数据的数据引擎,通过云服务系统,面向不同对象,为各种业务应用按需提供大数据支撑和各类服务。

  该项目预计于明年建成,建设成果将应用于宜兴市各部门管理、决策与公共服务,同时,作为智慧中国、智慧江苏、智慧无锡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纳入国家级、省级、市级智慧城市服务体系,用于各级政府宏观决策,实现工程成果的国家、省、市、县(市)四级纵向贯通和与相关行业部门的横向共建共享。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