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部署推进改革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5日下午,市编办在新吴区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编办工作要求,交流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编办主任陆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编办副主任吴志伟、张海涛、吴建昌出席会议。

  会上,各市(县)区编办就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各地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陆卫东指出,下一阶段重点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各项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机构改革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原则要求,认真做好改革的基础调研,严格执行改革工作纪律;二是扎实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宽放权上做文章,在善监管上下功夫,在优服务上再加力;三是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加快建立“不见面审批(服务)”体系,持续推动“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四是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广徐霞客镇改革经验,扎实做好第二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适时向全市镇(街)推广;五是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行政执法体制;六是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整合优化公益类事业单位,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七是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八是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着力锤炼过硬作风,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根据省、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部署,该局于2017年7月揭牌成立,下设无锡市新吴区政务服务中心、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吴分中心两个事业单位,主要承担相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职责和全区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自成立以来,围绕审改重点任务攻坚克难,有力推进全链审批赋权清单承接、“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等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