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宜兴海关通关无纸化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企业自主打印税单是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的重要措施。上月底,宜兴被列入改革试点城市。宜兴市进口企业无需到海关取税单,只需登录海关网上办事平台,即可完成报关、计税、缴纳及税单打印等工作。

  7月2日,宜兴市舜昌亚麻纺织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完成了税单自主打印。这是宜兴市企业首次采用自主打印的方式获取税单,也标志着宜兴市海关通关无纸化“最后一公里”顺利打通,海关通关实现全部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

  以往,拿税单需由公司财务人员前往海关现场取得,往返路途较长,非常不便。但现在,向海关报关、自行缴税,等货物放行后,就可通过互联网自行打印税单,自助打印的过程只要1分钟左右的时间,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