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滨湖区“一网通办”让政务服务更接地气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滨湖区全面推开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试点,通过整合各类政务信息,打破各自为政信息孤岛,日前,全面完成了全区39个部门权力事项的“一网通查、一网通办”,实现全流程、全节点公开,真正做到“只进一张网,只装一个APP,只扫一次二维码”,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的办事效率。

  一是审批材料集成共享。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制作统一的申报材料目录,方便办事对象一次性提交所有审批材料。对于审批材料较多的建设项目建立材料“共享库”,项目服务专窗将项目前期资料直接扫描入库,再由后道审批部门直接调用,审批对象只需提交一套资料即可。

  二是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将行政审批事项、申办材料、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全部网上公开,方便群众实时查阅。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公共服务平台,将全区792个事项全部上线公开,进一步明确事项实际运行的各个环节、办理时限、申报材料等内容,居民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办理相关业务。

  三是办事流程实时查询。滨湖区政务办与市行政审批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紧密联系,实现了市、区、街道的三级联动服务,做到了“一窗式”办理。在区政务服务网上,项目的每一个进程都能看得到,审批环节、实施主体、申请时间、办结时间一目了然。

  (滨湖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