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高新区(新吴区)“证照分离”改革取得新进展 发放全区首张《微型餐饮备案公示卡》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高新区(新吴区)市场监管局江溪分局向江溪街道坊前街的一家微型餐饮单位经营者发放了《微型餐饮备案公示卡》。这是新吴区按“证照分离”改革操作管理办法发放的首张《微型餐饮备案公示卡》。

  根据操作管理办法,微型餐饮由过去的行政许可改为备案制管理,由备案人向行政机关报送资料,行政机关对备案资料进行形式审查,发给备案人备案凭证并公布备案信息,通过备案存档收集信息并开展后续监督检查的行政监管手段。自实行备案以来,市场监管局江溪分局根据省、市食药监局《关于试点施行微型餐饮备案和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结合“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制定办事指南,简化办理流程,贯彻办事规范,积极推进微型餐饮备案管理工作。

  以往微型餐饮经营者办理许可证需要填写一本厚厚的申请书,现在备案只要填写一张简单的申请表;原来需要等待15个工作日内办结后才能从事餐饮服务活动,现在材料准备齐全当场就可办结备案,凭备案通知书即能合法从事餐饮服务活动。江溪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型餐饮由审批改为备案,大大缩短了办结时间,简化了办理手续,为微型餐饮经营者实实在在提供了方便。

  同时,江溪分局监管人员还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关于试点施行微型餐饮备案和监督管理的通知》的规定,对已备案的微型餐饮单位在其备案后30个工作日内开展首次监督检查,对符合备案条件的及时发放微型餐饮备案公示卡,对不符合备案条件的责令限期整改,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来促进微型餐饮的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新吴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