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锡山“新税务”改革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8-08-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锡山区税务局挂牌以来,全面运行办税新模式,在更大的范围内带给纳税人更多的获得感。

  启动全业务“一窗通办”模式。不再区分发票管理、综合服务窗口,所有窗口设为“综合服务”窗口,省去过去不同类型业务需重复取号、多窗口流转的麻烦,让纳税人只需取一个号,就可以办理除契税和发票以外的全部业务。截至目前锡山办税服务厅累计叫号3397个,共办理业务3028件,服务企业3500户,办税时间平均缩短30%,资料报送减少60%以上。

  启动“一键咨询”模式。统一接听12366热线和特服号热线电话,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加强监控考核,让纳税人轻松解决疑难问题。截至目前共接听解决热线来电7340个,接通率保持在98%以上。

  推进“一网通办”。结合网上税务局功能升级,印发线上办税指南,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扩大宣传面,并升级自助办税机体验区建设,推进发票邮寄“O2O”,扩大网上办税的覆盖面。据统计,锡山区纳税人7月份的网上办税率达到95.39%。

  (锡山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