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宜兴市启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宜兴市市场监管部门启动了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宜兴全市将有2215户企业接受抽查,抽查工作将持续至11月上旬。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宜兴全市共有2017年12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且正常经营的46248户企业被纳入抽查范围,按照抽查比例和频次规定,抽取检查比例总体不低于企业总数5%,其中拍卖企业按20%比例抽取,农资经营企业和商品交易市场各按5%比例抽取,其他企业按5%比例不分行业随机抽取。

  据悉,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项目包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涉及登记事项检查、公示信息检查、直销行为检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查、侵害消费者行为检查、拍卖等重要领域市场规范管理、广告行为检查和商标、特殊标志行为检查8类,覆盖抽查事项31条的抽查事项清单,以及省工商局增加的农资经营企业和商品交易市场检查。抽查将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软件比对等多种手段,并通过多种方式予以核查,将客观公示抽查结果,依法强化后续处置。监管部门、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均可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系统自主查询抽查结果。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