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宜兴市创新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6日下午,宜兴市召开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推进会。宜兴市领导朱晓晔、吴青峰、谢海华出席活动。

  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是在划细社会治理单元、延伸社会治理触角的基础上,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打造开放融合的社会治理平台体系,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今年,宜兴市从上至下依次划分为市级、镇(街道)、村(社区)、基础网格四级网格。其中,基础网格是在城乡社区、行政村及其他特定空间区划之内划分的基层服务管理单元,分1300个左右的综合网格和专属网格两大类,每个网格配备网格长和专兼职网格管理员。按照“全要素网格”的要求,网格主要承担信息采报、便民服务、矛盾化解、隐患排查、治安防范、人口管理、环境保护、政策宣传、城市管理、心理疏导等10项管理职责。同时,我市将建立网格智能化应用平台,对原综治信息系统和“综合E通”升级改造,增加民生服务类模块,打通各级社会治理大数据中心传输渠道,有效实现各有关部门数据相互推送、关联融合、共享应用。

  会上,宜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重要意义。要按照组织推进“ 一张网”、行动举措“ 一盘棋”的要求,配齐配强专兼职网格员,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网格化建设任务。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