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高新区(新吴区)审改工作多措并举着力破解“审管联动”瓶颈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高新区(新吴区)审改办联合行政审批局与综合行政执法局展开多维互动,多措并举着力破题“审管联动”。

  为实现审批与监管的“双回路”,两个部门一是借助网络,推送审批信息。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支持与配合下,区行政审批局开放新吴区移动审批APP端口,签订审批数据使用协议,落实信息员制度,实现市政、绿化、户外广告、建筑垃圾等8项市容类审批件向每个城管中队、业务科室和街道城管办的全要素、全流程,实时精准推送,截至目前已推送审批信息439条;二是畅通渠道,响应管理需求。双方建立公务协同函制度,对于执法部门提出的摸底审批情况、冻结在办执法案件审批等管理需求,明确了办理条件、适用范围及办事流程。下半年以来已成功对接公务协同函3件,应要求冻结在办执法案件审批2起,有效支撑了执法部门强化后期监管;三是现场服务,开展联合踏勘。积极牵头组织协调相关监管部门,统一步骤、统一行动,联合审图、联动收费,极大程度上节约了企业群众办理行政审批手续的时间,共计有效联动次数151次。

  下一步,高新区(新吴区)将进一步加大整合力度,逐步推动行政审批局与各个后期监管部门实现审管信息双向互通、共享,在人员调配上实行整体联动,助力提升审批与监管的效能和质量。

  (新吴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