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二维码开启审批管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申报需要哪些材料?审批经历哪些流程?行政许可遵循哪些标准?……如今,在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窗口,申请人只需轻松拿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所有信息便会“跃然眼前”。二维码——这个神奇的小方块,开启了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

  今年以来,为彻底取消审批过程中的“弹性事项”、“隐形材料”,确保各项指南,企业群众“看得懂、能办事”,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秉持“便民、利民”的信念,坚持以“三级四同”为目标,着力权力运转标准化体系建设,所有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均落实专人负责网上维护。在完成行政权力标准化清单和划转事项办事指南编制的基础上,通过制作二维码作为“网上办“的入口,将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办事时限、申报材料、收费标准等一系列信息链接其中。申请人“扫码一键清”,只需对照标准体系申报即可,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大大提升。

  小小二维码,凝聚的是审批人与时俱进的服务理念,层出不穷的灵感火花和纷繁复杂的基础工作。未来,随着数字审批系统进一步优化完善,数据分析能力逐步加强,将拓展应用到批件追踪、数据分析和量化考核领域,逐步为群众设一个“数据库”,为审批套一顶“紧箍咒”,为管理添一双“千里眼”。

  (新吴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