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惠山区建立首家村级“引驻式公调对接调解室”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在钱桥街道溪南社区试点打造首家“引驻式公调对接调解室”并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惠山区将“引驻式公调对接”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

  创新建立引驻式公调对接调解室,改变了以往将调解人员派驻到警务室值班的模式,将派出所民警引进到村社区司法行政服务站,与调解员联组结对、联合值班,合力化解基层社会治理与民间纠纷、人损纠纷等案件。在公调对接调解室,将值班人员名单、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上墙公示,落实好三方责任,建立联席会议、跟踪回访、信息反馈、考核评价、问责追责等机制,确保联动调处责任明晰、对接畅通,实现第一时间快速接单、第一时间快速处置、第一时间快速化解。

  (惠山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