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梁溪区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助力行政审批提速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局部试点“证照联办”改革。在梁溪区行政审批局窗口率先实行工商登记与危化品许可联动,申请人可以同时提交营业执照和危化品许可证(限名称、法人变更)相关材料,由窗口进行一次性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统一发放营业执照和危化品许可证,初步实现证照办理“一窗受理、同步审批、统一发证”。

  二是全面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在去年试行的基础上,从今年8月起,梁溪区对涉及前置审批和部分特殊行业以外的梁溪区内所有市级企业名称全面实行自主申报,申请人通过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可以实时获得名称查询反馈,并在名称通过后随即申请企业网上登记,实现了“名称申报”和“注册登记”合二为一,申请人递交材料准确无误情况下2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三是开通市场主体准入绿色通道。紧跟辖区发展势头,主动融入招商工作,全面落实服务友情提醒、重点项目跟踪、登记跟踪指导等服务制度,全面优化审批工作流程;对政府重点项目提供全程专人服务,提前介入进行联合审批辅导,协助项目业务办理审批相关工作,并为企业长期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咨询协调等工作,助力辖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梁溪区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