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审批制度改革 > 正文

江阴首推市内户口“不见面”办理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高质量户籍管理服务品牌,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户口迁移的高效便捷,近日江阴市公安局推出市内投靠类户口“不见面”办理新举措。

  户口迁移“不见面”办理是指采用“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外网反馈”模式,依托现有的公安微警务户籍业务平台,专辟户口迁移“不见面”办理模块,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认证手段,确认申请人身份。申请人进入所需办理业务端口,填写申请事项,根据提示要求上传各类事项证件原照。外网受理的申请和材料转入内网,由各派出所专司人员接到受理指令进行受理审核,核实情况后,外网反馈办理结果。通过警邮合作双向快递办证等新方式,对办理过程中需更新或收缴户口簿的,根据市民需要可将材料通过邮政快递送到审批部门指定的地址,办结后由审批部门通过快递将结果材料送达申请人。市内户口迁移“不见面”办理实现了江阴本市范围户口办理事项申请、受理、审批、办结等过程在网上全流程办理,市民不需要到户籍窗口申请受理。目前,仅限于市内夫妻、子女、父母、祖孙隔代之间投靠。此项举措的推出,预计一年可惠及群众12万人次。

  (江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