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宜兴市多部门合力整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社、卫计、公安、市场监管等四部门联合出击,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向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亮剑”,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

  据了解,本次行动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其中,针对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检查其是否通过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等手段,骗取、套取医保基金,包括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为名目,诱导、欺骗参保人员住院;协助参保人员开具药品用于变现,从而套取医保基金等。针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检查其药品进销存台账,确认是否存在串换药品、刷社保卡套取医保基金等不法行为。市人社局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宜兴市共有321家定点医疗机构和352家定点零售药店,此次专项行动将分别从中随机抽取至少7%进行检查。

  同时,针对参保人员,将重点检查异地就医手工报销、就诊频次较多、使用医保基金较多等几类人员的就医购药记录。其中,将对2017年以来单次住院医疗费用超过5万元、年度门诊医疗费用明显增高、门诊费用排名前100位等三类参保人员进行全面复查。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目前,四部门已联合成立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开始实地检查工作。届时,宜兴市将针对检查结果开展整顿处理工作,对查实的违法违规案例,将根据医保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其中涉嫌犯罪的,将视情形移送公安机关等部门处理。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