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宜兴市失业登记实现在线办理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失业登记”服务正式在“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的“微人社”服务平台上线。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办理失业登记。

  失业登记是掌握劳动者失业情况的重要手段。进行失业登记,不仅与失业保险金、就业困难人员补贴等挂钩,还意味着劳动者可以获得市人社部门提供的就业政策法规咨询、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宜兴市人社部门推出在线失业登记服务,可以让更多市民享受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

  失业登记对象主要包括年满16周岁,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从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失业的;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等8类人员。以往,宜兴市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须携带身份证、退工单等材料,前往所属镇(园区、街道)进行失业登记。在线失业登记服务推出后,符合条件的人员只需登录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微人社”服务平台,点击“找工作”并进入“失业登记”模块,即可根据要求,在线办理失业登记相关手续。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