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为: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职能转变 > 行政体制改革 > 正文

宜兴市商务局四个“加减法”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通关时间做“减法”。引导宜兴市货代公司提前报关,向海关办理报关纳税手续,船舶到港后即可自动触发放行。保证平均通关时间低于6小时,出口平均通关时间低于1小时;推广应用无纸化,降低单证耗时。实施单证数据在线核查,避免重复提供数据。推行网上申报,进口CCC免办证明实现当天申报、当天办理、异地通用。出口原产地证实采用电子签章和自助打印,控制单证合规耗时在2小时以内。

  二是各项规费做“减法”。一方面,宜兴市口岸已全面停止征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另一方面,利用财政补贴,免除查验无问题外贸企业的吊装移位仓储费,切实减轻外贸企业负担。公示收费内容和标准,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服务质量做“加法”。密切关注企业难点,引导货代企业报关报检的衔接工作,缩短货物周转时间;完善通关机制,形成“7*24小时”全天候应急响应机制,创造高效、便捷的通关机制。

  四是政策落实做“加法”。认真贯彻落实好各级关于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政策精神,发挥政策叠加效应。继续按照政策免除符合条件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加强口岸联检部门与货代、船公司联动,加快建立通关实效评估公开制度,夯实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基础。

  (宜兴市编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